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低碳产品认证制度将在全国实施
    时间:2012-11-09   浏览量:4678   【加入收藏】  【字体:

     【摘要】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制订的《低碳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暂行)》和相关技术支撑文件将于近期发布。

    【关键词】低碳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节能产品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制订的《低碳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暂行)》和相关技术支撑文件将于近期发布。届时,全国统一推行的、自愿性的低碳产品认证制度将在我国实施。

            根据初步设计,低碳产品认证证书的有效期为3年。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伪造、变造、冒用、买卖和转让低碳产品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

            与节能产品、环保产品有所不同,低碳产品指的是与同类产品或相同功能的产品相比,碳排放量值符合该类产品国家标准或者技术规范中有关低碳评价指标要求的产品。

            据悉,目前,“技术规范”中的低碳产品评价方案是在国家已有标准、市场和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对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设置评价指标,每个指标设置一个排放限值,比如对家用电冰箱设置“可回收利用率”等低碳相关属性限值。

    分享到:
    上一篇:胡锦涛: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下一篇: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