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
    时间:2012-11-09   浏览量:4637   【加入收藏】  【字体:

     

    【摘要】8月31日,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安徽省质量强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关键词】质量月;支树平;质量强省

     

    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

    贯彻《质量发展纲要》 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支树平李斌出席启动仪式并在安徽省质量强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刘平均花建慧致辞 郭万清王鹤龄参加

      8月31日,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安徽省质量强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支树平在讲话中强调,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当前要以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动员全社会力量,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新高潮,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斌会见了支树平一行,就做好质量工作进行探讨并交换了意见。李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了启动仪式和安徽省质量强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李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刘平均、花建慧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参加了会见。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政协副主席王鹤龄出席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安徽省质量强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中,支树平结合历史文化、国外经验和国内实际,从多角度深入阐述了质量工作的重要性。他说,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质量问题是非常广泛而又现实的问题,关系速度、效益、环保、节能、安全、民生,没有质量,就谈不上又好又快,以人为本。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只有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才能有效破解发展中面临的环境污染、资源浪费、民生改善、贸易争端、稳定增长等问题,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对安徽省近年来的质量工作,支树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质量工作,1998年就率先出台了《安徽省质量振兴计划》,2007年在全省实施质量兴省活动,省政府和16个省辖市全部设立了政府质量奖,较早实现了质量兴市、兴县活动100%覆盖,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安徽省质量发展纲要》,同时将质量兴省活动提升为质量强省活动。从质量振兴到质量兴省,再到质量强省,充分表明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一以贯之、不断加强的思想。安徽省委、省政府还特别重视和支持质检工作,省政府先后两次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态度,加大对质检工作的投入,支持质检部门开展工作。把全国第23个“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放在安徽省召开,既是质检总局对安徽质量强省活动的看重和支持,更是对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动员、推动和示范。他希望安徽省要在推动质量强国强省建设方面继续走在前面,特别是要在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上、在宣传贯彻《质量发展纲要》上、在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治上、在大力加强质检工作上,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国家质检总局也将继续落实好与安徽省政府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大对安徽质检工作的指导力度、投入力度和支持力度。支树平要求,安徽质检两局要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和总局的部署,坚定不移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安徽再立新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中部强局,树立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科学权威的技术执法形象、可亲可信的人民质检形象。

      李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安徽省全面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她说,今年的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在安徽省举行,不仅充分体现了国家质检总局及有关部委对安徽质量事业发展的鼓励和鞭策,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安徽省质量强省活动的深入开展。她要求安徽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质量强省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质量强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安全,把质量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围绕质量强省活动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抓好部署落实。

      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为安徽省首届政府质量奖颁奖。支树平、李斌为获得首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的安徽江淮汽车股份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公司、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颁发奖杯和证书。刘平均介绍了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全面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据悉,今年的全国“质量月”活动以“贯彻《质量发展纲要》 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由国家质检总局、中宣部、教育部、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解放军总装备部、共青团中央等21个部门联合开展。活动期间,质检总局将安排55项活动,系列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质量提升活动、质量整治活动和群众性质量活动,除了与安徽省首届政府质量奖合二为一举办启动仪式、开展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专项整治、开展“质检利剑”执法打假外,还将首次开展多个活动,如开展首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授予首批“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公布首次品牌价值测算结果、表彰一批“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公布首批核心能力达标的国门口岸、举办中国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

      在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全国首批百名“首席质量官”被授予认证及聘任证书,并进行了就职宣誓;2011年度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50佳及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安徽省质监局、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启动了为民全覆盖、全联动12365指挥系统平台。启动仪式过程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分享到:
    上一篇:低碳产品认证制度将在全国实施
    下一篇:关于召开第十二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的通知